柬越两国交接1:25000边界地形图

【本报消息】柬埔寨和越南于本月1日举行比例为1:25000 的“柬埔寨-越南边界地形图”交接仪式。

交接仪式在越南西宁省木排国际口岸举行,柬埔寨国家边界事务委员会主席华金丰与越南外交部副部长兼越柬陆地边界勘界立碑联合委员会主任黎怀忠主持交接仪式。

柬埔寨国家边界事务委员会副主席贡比西女士表示,柬越边界地形图的比例为1:25000,该地形图是现代数字地图4.0,可以清楚地显示地面上的边界线和地理条件,精确易用。目前两国测量界桩工作已完成84%。

在交接仪式上,柬越双方已经过核对并同意接受500套边界地形图,其中包括250套为柬文版和250套为越南文版,并妥善装订成册。

应提的是,柬埔寨越南的陆地边界线长达1270公里。

洪森总理和越南总理阮春福于2019年10月5日签署了《柬埔寨越南陆地边界勘界议定书》,承认两国勘界立碑工作已完成84%。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