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拨款1100万美元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

【本报消息】国务部长兼柬埔寨国家艾滋病管理局主席英莫利近日对外透露,柬埔寨王国政府将在未来三年内拨款1100万美元,用于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有效遏制艾滋病的蔓延。

他说,这是消除艾滋病的一个重要举措,以进一步有效地防止艾滋病蔓延,将参与推动实现消除艾滋病的目标。

英莫利说,柬埔寨实现消除艾滋病的目标还需要国际社会,以及各个合作伙伴的支持。

他说,在过去的三十年里,柬埔寨艾滋病防治工作几乎完全依赖国际社会提供的资金。

他还说,2017年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耗费3440万美元,其中由柬埔寨王国政府提供的国家预算为830万美元,仅占24%。

美国国际开发署公共卫生与教育办公室主任John Eyres博士表示,柬埔寨是实现“90-90-90艾滋病毒治疗目标”的少数国家之一,并正在努力实现“95-95-95”目标。

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驻柬埔寨代表Vladanka Andreeva女士表示,柬埔寨不仅是最早实现“90-90-90”目标的国家之一,而且也是亚太地区第一个制定2025年实现“真正结束艾滋病流行目标”的国家。

作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2013年引入的一个概念,90-90-90目标指的是90%已感染上HIV的人被确诊出,90%经确诊感染上HIV的人接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ART),90%接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人抑制体内的HIV病毒。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