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允许全柬电影院恢复营业

【本报消息】王国政府宣布允许全国电影院和歌剧剧院恢复营业,但必须要获得卫生部和文化与艺术部的批准,同时要满足防疫要求。

8月6日下午,文化与艺术部对外发布通告,为分担国家经济所面临的困境,从而鼓励各艺术家、电影院业主为保护和提高国家文化与艺术领域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王国政府决定允许全国电影院和歌剧院恢复营业,但其防疫措施要通过卫生部和文化与艺术部的检查,同时要满足防疫要求。

卫生部和文化与艺术部制定的防疫标准作业流程包括有:恢复经营的电影院和歌剧院要先向文化与艺术部申请,签订谅解备忘录,严格落实系列防疫规定;所有电影院和歌剧院恢复经营是以自愿和高度负责精神进行,并与卫生部和文化与艺术部积极配合,保障各电影院和歌剧院落实系列防疫措施。

据悉,Legend电影院和Major Cineplex Cambodia电影院将于8月7日率先恢复经营。其他电影院和演剧歌剧院业主可从即日起,到文化与艺术部进行申请。

据了解,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柬王国政府从3月17日起,下令暂时关闭电影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