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兵在韩国闹市扔酒瓶:路过女子被砸中 眼部缝10针

000.gif

韩国女子被酒瓶碎片击中流血不止,路人帮忙。(MBC)

海外网8月10日电 当地时间1日凌晨,韩国大邱闹市街头,一名20多岁的美国籍女兵乱扔酒瓶,结果弹起的碎片击中路人,致其眼部重伤。事件引发韩国舆论谴责,许多网友要求迅速严惩当事人。

image.png

女子被酒瓶碎片击中(MBC)

据韩国《每日新闻》7日报道,惹祸的女兵来自美军卡洛尔营,该基地距大邱市约20公里。当地时间8月1日凌晨1点半,她在大邱繁华路段的酒吧前,与他人发生争执,将酒瓶扔出。

image.png

女子被酒瓶碎片击中(MBC)

不幸的是,酒瓶的碎片弹起后,击中一名20多岁的女子,致其眼部出现4厘米的伤口。现场监控显示,女子用手捂住眼睛,表情痛苦不堪,旁边的商贩赶紧递上纸巾。一名路过的男子停下脚步,帮她止血并擦拭手臂。最终,该女子被救护车送往医院,眼部缝了10针。由于其伤口很深,日后需接受激光治疗。

777 (2).gif

事后她回忆道,“有什么东西突然冲我飞了过来,一摸额头,血淋淋的。当时我害怕极了,全身都打哆嗦。”

另一方面,闯祸后,女兵直接打车返回基地。目前,韩国大邱中部警察署计划以涉嫌过失伤人罪,对该女兵展开调查。

1594024053719960.jpg

7月4日,美军在韩国釜山当街燃放烟花(朝鲜日报)

多年来,驻韩美军滋扰当地民众的事件屡屡发生,但《驻韩美军地位协定》的存在,让韩国警察面对犯罪的美军往往束手无策。今年7月4日,部分驻韩美军士兵大闹釜山,他们除了当街燃放烟花、向韩国市民扔鞭炮,还捉弄女警察、醉酒驾驶,令韩国舆论哗然。然而,仅有一名在警察面前向人群扔鞭炮的大兵被处理,但他没有被捕,在缴纳5万韩元(约合300元人民币)罚款后,就得以获释。

Ee8Pw0PUwAAuKFP.jpg

韩国团体制作的讽刺漫画

如今,无辜韩国女子被美军意外砸伤的新闻,再次招致韩国舆论的愤慨。许多网民要求严惩当事人,也有人认为,事情会不了了之。

韩国大学生进步联合在推特上发了一张讽刺漫画,画中,美国大兵左手拿着写有“不平等《驻韩美军地位协定》”的盾牌,右手高举酒瓶,欲往前扔。他还高兴地叫道,“就算我扔瓶子砸到谁,也不会受到处罚,呵呵呵。”漫画的底部,是两行醒目的大字:“扔酒瓶也不会受罚的韩美同盟,这是为了谁?”(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