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日本政客发起“集体感染音乐节” 号召不戴口罩参加

image.png

“集体感染音乐节”现场(Twitter)

海外网8月10日电 日本国民主权党党魁平塚正幸9日在涉谷街头举行“集体感染音乐节”,号召支持者不戴口罩参加,并在当天晚上一起不戴口罩乘坐东京市中心环线——山手线一周。其一系列荒唐的言行在涉谷地区引发了恐慌,也在日本网上遭到了多方抨击。

据日本J-cast新闻网9日报道,平塚曾参加7月份举行的东京都知事选举,他提出的政治主张是“新冠病毒只不过是流感”,还声称“疫情只不过是政府和媒体的虚构”,在街头举行演讲时,他还呼吁支持者不要戴口罩。

image.png

平塚的竞选海报(J-cast)

8日晚,他在网络直播时发出呼吁,号召支持者9日下午在涉谷站前举行不戴口罩的集会活动,现场还有人手举“不用戴口罩、不必保持社交距离、不用介意密切接触、不自肃”的标语。平塚和其支持者轮番上台发表演讲或进行表演,吸引了大量民众驻足观看。此外,他还号召约百名支持者不戴口罩搭乘山手线一周。

image.png

参加者挂着“希望感染”的标语牌发表演讲(Twitter)

报道称,该活动在涉谷地区和山手线周边引发了恐慌,涉谷多家店铺提前结束营业,负责运营山手线的JR东日本公司收到多起相关通报。有网友谴责平塚等人是“生化恐怖分子”,还有网友选择了报警。据悉,平塚等人被举报后,因为可能涉嫌暴力妨碍公务,取消了乘坐山手线一周的“集体感染劫持行动”。

日本9日新增144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第六天单日新增逾千例,累计确诊48910例,累计死亡1048例,其中东京都新增331例,为单日新增病例数最多的地区。(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