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高官呼吁更严封锁 否则前期将成更大灾难的”预热”

1596454613384178.jpg

美国医务人员为重症监护病人提供治疗。(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8月11日电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在《纽约时报》专栏文章中警告说,除非在美国实施更严格的封锁,否则过去几个月的抗疫努力感觉就像是“一场灾难的预热”。

这份日期为8月7日的专栏文章与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奥斯特霍姆 (Michael Osterholm)共同撰写。文章写道,为了将新冠病毒的发病率降低到每十万人不到一个,“封锁必须尽可能全面和严格”。“如果我们不愿意采取这种行动,那么在可能获得疫苗之前,可能会有数百万确诊病例和更多的死亡病例。”

卡什卡里是今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的决策成员,该委员会制定美国的货币政策,也是其鸽派成员之一。卡什卡里和奥斯特霍姆警告说,如果没有有效措施,美国经济将面临缓慢的复苏,企业破产和高失业率将持续到未来几年。

他们都认为,与亚洲和欧洲的其他国家相比,美国政府对新冠疫情的遏制反应很是失败。两人写道:“简而言之,我们放弃了在病毒受到控制之前就控制病毒传播的锁定措施。”他们还批评,美国“过快地重新开放”,导致了每天约50000例新病例。

在白宫与高级国会民主党人之间的谈判破裂之后,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数于周日(9日)超过了500万。在过去的16周中,近5000万人申请了首次失业救济金,超过了18个月的大萧条期间3700万人提出的失业救济申请的数量。

两人均表示,必须加大刺激力度,以遏制更严重的经济下滑。“如果人们不能支付账单,萧条将在整个经济中蔓延,并使经济衰退更加严重,破产的情况也将更多,而国家的复苏将更加缓慢。”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同意这一观点,并建议执行另一套支持计划,以确保人们能够留在家中并维持生活成本,特别是弱势群体。埃文斯将于明年成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决策成员,他说:“我认为,公众的信心真的很重要,而另一个支持计划的确非常重要。”(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