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家体育场预计明年3月竣工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秘书长沃忠南近期表示,截止目前,新国家体育运动场的建设进度已完成80%,预计明年3月份可竣工。

据悉,新国家体育运动场建设项目原计划于今年底竣工,但受疫情影响,很多国家关闭通关口岸,邮轮运输工程建材进出受阻。除此之外,外国专家也无法定期到达柬埔寨,导致工程未能按原计划进行。

沃忠南表示,新国家体育运动场主体构造已100%完成,目前还需要安装桌椅、灯光及顶部和内部装潢建设项目。

据了解,新国家体育运动场采用中国最先进技术兴建,占地面积16公顷,总造价1.58亿美元,由中国政府无偿援助资金提供支持。可容纳6万名观众。一旦发生意外灾难,即可在7分钟内疏散人群。

应提的是,该体育场是中国政府迄今对外援助中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体育场,是一个综合性的多功能场所,建成后将作为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的主体育场,同时也将作为金边市全民健身运动的中心,它的建成有利于促进柬埔寨体育事业以及文化、教育、社会事业的发展。

体育场将可以举办洲际运动会和大型国际足球赛事,还可举办国家庆典仪式等大型活动。(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