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轮纾困金25日开始发放

【本报消息】柬埔寨计划部发言人赛达于12日下午在总理府召开的记者发布会上表示,贫困家庭纾困金将于本月25日开始发放。

赛达表示,第三轮贫困家庭数据统计新增5.6万户,相等于20.8万人。一级贫困家庭有2.2万户、二级贫困家庭有2.3万户、其它类型有1.1万户。经过三轮贫困家庭调查统计,柬埔寨全国共有66.9万户贫困家庭,人数总计260.9万人。

赛达说,第三轮贫困家庭数量不减,是因很多海外劳工被迫回国没有生活本钱,另外因新冠肺炎疫情也造成大量普通家庭陷入贫困。过去工作人员在统计全国贫困人口时,很对普通家庭趁机冒充贫困家庭,企图获得政府的纾困金。目前全国各省市计划局工作组正在公平普查贫困家庭,同时也去除普通家庭假冒贫困的家庭名单。

他补充说,据社会福利、退伍军人与改造部的消息得知,截至本月10日,第二轮发放纾困金情况良好,并没有出现太多问题。

应提的是,洪森总理于6月24日宣布,王国政府正式实施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贫困民众发放纾困金政策。(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