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省80兆瓦水电站项目如期动工

【本报消息】位于菩萨省威荣县的菩萨河水电站项目将按原计划动工,若不受外界因素影响,预计项目将于2023年投产发电。该座新水电站项目装机容量为80兆瓦,耗资总额2亿3110万美元,由韩国SPHP(柬埔寨)有限公司承建。

日前,据矿产和能源部能源总局局长威德索那表示,迄今为止,前往菩萨河水电站项目地区的各类基建工程、居民补助,及扫雷工作等如火如荼运作中。虽面临新冠肺炎疫情问题,但菩萨河水电站项目建设工程仍按原计划进行。

据了解,这座水电站项目竣工后,柬埔寨电力局将以0.07美元/千瓦时的价格收购电力,之后直接供应到菩萨省内、金边市及其他省份,旨为满足柬埔寨电力需求,降低国家电力能源进口量。

他披露,除了上述菩萨河水电站建设项目,菩萨省还设有2座太阳能发电站项目,包括一座发电能量约6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站项目,预计将在2020年内竣工;及发电量约3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站项目,计划将在2021年完工。

据了解,目前,菩萨省第一座阿代河水电站正在发电,装机容量为120兆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