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希望联合国延迟派送柬维和部队参与维和行动

【本报消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洪森总理希望联合国延迟派送柬埔寨维和部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洪森总理于16日主持“水上乐园Garden City Water Park”启用仪式时,提出上述的要求。

洪森总理表示,在内阁会议的时候,我们让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巴速坤联络联合国秘书长,为建议延迟派送柬埔寨维和部队到外国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

他说,近期内约400名柬蓝盔官兵即将启程参加维和任务,境外输入病例风险高,因此我们已向联合国秘书长提交申请,希望可以延迟派送柬维和部队到其他国家。

“我们不是让目前在任务区参与联合行动的柬埔寨维护队回国,我们只要求他们继续在那里,以防控疫情的冲击与传播感染。”

另一方面,洪森总理强调,歪曲边境事宜的人将被逮捕。

他表示,柬政府一直与邻国解决边境的问题,但竟然有人批评这些事情,甚至还指责柬政府“叛国”。

他补充说,我们逮捕批评边境问题的人都属于“证明犯罪”,必须要立刻将他们逮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