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不延长维和部队在海外执行任务期限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于17日在其官方脸书写道;当接获由联合国安排在海外执行任务期限结束而返回柬埔寨、或赴国外以替代履行任务届满的柬埔寨维和部队时间之后,今天上午他(洪森)决定不让柬埔寨维和部队延期返回祖国,及不延期派送柬埔寨维和部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洪森(资料图)

“联合国安排的时间,让柬埔寨有足够的时间准备隔离点。”

他说,在外国履行任务届满回国的柬埔寨维和部队,包括来自马里(9月份)、南苏丹(10月份)、中非(11月份)、  黎巴嫩(明年1月份)。

洪森总理呼吁在该4个国家的柬埔寨维和部队做好准备返回柬埔寨。

他表示,虽然柬埔寨是“贫穷”国家,也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上在外国的柬埔寨维和部队受疫情打击,但柬政府及柬埔寨维和部队没有放弃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任务。

据了解,目前共有678名柬埔寨军人在四个国家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即马里、南苏丹、中非共和国和黎巴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