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柬国家新体育场建设工程已完成90%

【本报消息】中国援建柬埔寨国家新体育场建设工程至今已完成90% 。

柬埔寨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秘书长沃忠南透露,作为柬埔寨2023年举办东南亚运动会主要场地的这座体育场的主体育场(Main Stadium)目前已完成了90%,预计将于2021年3月竣工。

“目前,主体场的建设工程如火如荼进行,将如期完工。”

他说:“尽管全球正在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但由中国援建的柬埔寨国家运动场第二阶段工程不是严重受到影响。事实证明,迄今工程顺利进行,而且完成了90%左右。”

据悉,由中国援建的“德佐”国家体育场耗资高达1亿美元,是柬埔寨最高标准运动场,整个工程项目分成三个阶段(三期工程)进行。

一期建设项目于2017年4月4日举行竣工启用,包括室内体育馆、竞技体育馆、训练场、宿舍、餐厅等。

二期建设项目是能容纳6万名观众的体育场。

三期建设项目包括医疗体育馆、科技体育馆和体能训练馆、体操馆、射击馆、曲棍球中心和传统体育馆等。

据《新华社》最近的报道,中国援建的柬埔寨国家体育场是中国政府迄今对外援建的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体育场,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项目。这一工程不仅体现了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和中国速度,同时更是中柬友谊的具体体现和象征。

该项目由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设计,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筑”)施工。
据中国建筑国家体育场项目负责人王群清介绍,体育场项目占地面积约16公顷,建筑面积8.24万平米,是一座6万座特大型体育场,其中包括5000座的临时空间,预计2020年底完工。
除举办洲际赛事外,同时兼会展、酒店、商务中心等功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