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男子杀害父母,潜逃柬埔寨后落网!

【综合消息】8月20日,中国国内媒体开屏新闻从广西当地多位律师处了解到,广西中均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某普和妻子陈某琴于8月4日在家中遇害,陈某系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教授。杀人者为其儿子黄某阳,潜逃柬埔寨后被抓。

据悉,黄律师夫妻遇害的消息已在南宁律师圈子内流传。据一名接近黄律师的同行介绍,遇害者儿子黄某阳此前在英国留学,回国后因要再次出国与父母发生矛盾。矛盾激化行凶后,将空调温度调低,拿到钱后潜逃,在柬埔寨被抓。广西另一名律师称,此事确实,但具体是什么原因不太清楚。

据此前报道,8月17日,柬埔寨金边警方官方网站发出通报指出,应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的要求,当地时间8月17日下午1时05分,金边警方和移民局执法人员进入金边市马卡拉区乌亚西分区的一家酒店,成功逮捕了一名22岁的中国籍男子。

20日下午,中国国内媒体红星新闻记者从广西民族大学工作人员及陈某一位邻居处证实,陈某及其丈夫黄某确实在家中遇害。广西南宁警方此前回复红星新闻记者称,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侦办中,不便透露更多案情。

高校教授及丈夫家中遇害

来自广西民族大学官方网站的信息显示,陈某系该校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所带专业为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其还兼多个单位的民族事务工作专家顾问。信息还介绍,陈某琴长期研究民族文化,先后主持并承担多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

陈某丈夫黄某供职于广西某律师事务所。8月20日上午,记者致电该律所,接电工作人员表示,黄某普确实在该所供职,但对于其个人情况,除具体工作事宜外,不便透露,建议记者向其家属进行了解。

受害者陈某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邻居表示,自己的父亲是广西民族大学老师,与死者陈某是同事,且都居住在学校主校区的教师楼内,但两家平时几乎没有来往,“大概一周前,有关陈老师夫妻俩被害的消息开始流传起来,说是8月4日被害,直到10日才被发现。”

而对于黄某阳的印象,这位邻居说,其平时给人的印象是比较内向的宅男样子,阴郁,“他总是戴着头巾,印象比较深刻”。而黄某阳的一名高中同学称其性格偏激,极端,容易被一点点小事激怒。

20日下午,广西南宁高新公安分局曾回复红星新闻称,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不便透露案件情况,警方会在有需要的时候对外通报。南宁市公安局也向记者回复,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