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崀山脐橙杯”首届中国崀山国际排舞大赛今日正式启动

【本报综合消息】8月23日上午,“崀山脐橙杯”首届中国崀山国际排舞大赛活动启动仪式暨媒体推荐会在长沙市解放东路华天大酒店如期举行。湖南省文联副主席、湖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湖南省政协委员杨霞、国家民委派驻武陵山片区联络员、新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先锋、新宁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雅琴、新宁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唐凌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此次启动仪式并共同为大赛摁下启动键。

“橙”意满满,舞动全球!

国家民委派驻武陵山片区联络员、新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先锋在会上介绍到:“崀山脐橙杯”首届中国崀山国际排舞大赛以“‘橙’意满满,舞动全球”为主题,自筹备以来就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次大赛选用2019年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上推出的崀山旅游歌曲《崀里咯浪》作为指定曲目,由组委会提供舞蹈教学视频,参赛队伍也可根据指定曲目进行原创舞蹈动作编排,原创舞蹈动作编排既要求编舞理念及内涵要结合“崀山脐橙”和“崀山景区”元素,还要求加入不少于2个由组委会提供的规定动作。歌曲《崀里咯浪》由著名歌唱家、有“中国的世界级高音天王”之称的春雷演唱,歌词描绘了崀山优美的自然风光,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崀山文化,一经传唱,便响彻大江南北。

近年来,新宁县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县一特、一特一片、一片一群、一群一策”的基本思路,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发展方向,不断提升优质农产品供给质量和水平,努力建设现代农业强县。此次举办“崀山脐橙杯”首届中国崀山国际排舞大赛,将充分发挥“农业+旅游+艺术”的组合效应,在网络上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舞蹈热潮,将大力促进新宁县农品、文旅的深度融合,进一步促进崀山脐橙“品牌助农、品牌强农、品牌富农”的民族品牌打造。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共新宁县委、新宁县人民政府主办,新宁县农业农村局、新宁县文旅广体局承办,湖南省舞蹈家协会作为此次大赛的支持单位,将全程提供公平、公正、权威的指导意见。大赛分为成人组(年满18周岁)和少儿组(不满18周岁)两大类,将采取网络投稿、网络投票评选与线下专业评委评选相结合的方式,共分为海选赛和总决赛两场,报名通道自即日开启,截止时间至九月底。欢迎全国各地热爱舞蹈的朋友们踊跃报名参赛。

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崀山脐橙杯”首届中国崀山国际排舞大赛专题:http://h5sina.com/h5/ls2020/

资料链接:

崀山脐橙源于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崀山。崀山地处湖南省新宁县,属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无霜期长,昼夜温差大,是全国四大出口脐橙基地之一,世界华脐主产区,中国最大华脐生产基地。目前,崀山脐橙种植总面积50万亩,年产量70万吨,产值50亿元,全县超40万人受益。

新宁脐橙多次获农业部优质农副产品金奖、湖南省农产品博览会优质水果评比金奖和“湖南名牌农产品”。1979年新宁被定为全国四大出口脐橙生产基地县之一,2002年被国家农业部定为赣南——湘南——桂北柑橘优势产业带脐橙生产重点县和全国无公害脐橙生产示范基地县,2007年新宁脐橙获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2008年11月3日,原国家农业部正式批准对“崀山脐橙”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2018年,列入国家果菜茶(脐橙)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国家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2019年,列入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湖南省现代农业脐橙特色产业集聚区,黄龙脐橙小镇被认定为湖南省首批10个农业特色小镇之一。

(文/李丹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