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未来几天将降雨连连

【本报消息】据水源气象部发言人詹润塔近期表示,菲律宾上空低压气象已持续活跃数天,现已发展为八号台风“强热带风暴巴威(BAVI)”,向北(朝鲜半岛)前进。与此同时在缅甸延伸的低压系统到达中国南海,横跨泰国、老挝和越南北部。

他说,随着气象不断变化,预计湄公河上游流域,尤其是柬埔寨北部和东北部高地,将出现极端暴雨,这将使柬埔寨从22日起持续降雨。

据了解,2020年旱季及雨季初期,柬埔寨将受到厄尔尼诺–南方振荡现象(ENSO)、厄尔尼诺现象(El Nino)、拉尼娜现象(La Nina)等气象影响。即从4月至10月份柬埔寨将受到 Neutral (60%)、 El Nino(10%)、La Nina (30%)的影响。

应提的是,从8月份至9月份全柬降雨增强,雨量将从中到大。暴雨现象将使柬埔寨沿着平原地区、高原地区的省份出现洪灾。沿着高原地区的省份是11月第二周为雨季末、雨量将从小到中。中原地区是11月第三周为雨季末,雨量从小到中等。(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