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金速卡下乡活动未触犯禁令

【本报消息】司法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曾玛林于24日下午向媒体记者表示,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日前频繁下乡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并未触犯禁令。但其绝对不可侵犯法院附加的两款条令。

这位发言人强调,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现已被金边初级法院放宽限制,允许其离开住所,但仍受司法部门监督。法院对此还附加两款条令,即不能出国、不能参加政治活动。

据了解,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于7月份频繁下乡,并在公共场所参加社会活动。金边初级法院审理理事会于720日向金速卡发送一份信函,提醒其要严格履行司法监控的相关条款,特别是不要参加任何政治活动。

经统计显示,76日,金速卡到特本克蒙省的果园考察;711日,前往甘磊家乡,并在甘磊逝世四周年之际进行吊唁;718日,赴暹粒省吴哥窟景区参加宗教祈福仪式,活动上还与游客、商人和吴哥窟的僧侣及保安等进行面谈;817日,金速卡携众人赴菩萨省一处寺庙为国民祈祷。(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