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拨款发放8月/9月纾困金

【本报消息】本月26日,财经部发布新闻通告指出,柬政府再拨出3000万美元预算,用于向约260万贫民发放第二轮纾困金。

该报告还指出,上述预算是用于第二轮发放纾困金,时间是于8月和9月份,以缓解疫情下贫困人民的经济压力。

报告表示,发放纾困金项目是由洪森总理于6月24日签订启动,以缓解受疫情影响的贫困人民和弱势群体的经济压力。

报告还表示,第二轮纾困金发放于8月25日开始,仍通过Wing汇款机构来向贫民发放。纾困金发放数额持续增加,即6月2300万美元、7月2600万美元,8月达到3000万美元,因新确定的贫困家庭数量已增加6万户。

据了解,此次发放纾困金扶贫项目,已被国家和国际社会认可及代表政府使用数字信息技术系统施政的成功范例,该系统具有快捷、透明和高效的优越性。

与此同时,柬政府赞赏发展伙伴,尤其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以及澳大利亚、德国和瑞典和欧盟政府提供的调查技术援助,使得该项扶贫计划得以顺利有效地执行。(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