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打造“爱情湖”生态旅游景区

【本报消息】环保部部长赛松欧于27日带领代表团一行,视察位于波罗勉省巴普农县鲜为人知的“爱情湖”旅游景区。

赛松欧部长在视察活动现场时表示,波罗勉省“爱情湖”旅游区内有众多飞禽走兽,该地区也是鱼鹰、灰鹈鹕、灰鹤等濒危物种的重要栖息地。

他还表示,环保部与当局政府有意将该地区打造为波罗勉省最有吸引力的生态旅游景区,保障上述湿地的自然资源,从而推动和提升该省旅游领域的发展,继而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水平。

据Vana Adventure公司导游谢通于日前表示,波罗勉省“爱情湖”是省内最大、野生动物种类最多的生物栖息地。该地风景优美,空气清新,非常适于建造旅游景区。

他指出,“爱情湖”距离河良大桥约15公里,该地的名称与柬埔寨《东姆与迪欧》(Tum Teav)的爱情故事有关,据说这湖是东姆初见迪欧小姐的地方,于是大家把这里称做“爱情湖”。

此外,省政府全力打击村民狩的盗猎砍伐行为,积极保护该地区的野生动物资源,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