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航空公司申请复航

【本报消息】柬埔寨民航国务秘书处发言人杰恩于27日透露,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国内五家航空公司复航申请,以逐步恢复国际航线,推动该领域经济增长。

杰恩表示,当局允许这五家航空公司开通国内航班、东盟区域或中国部分城市的航班。若航空公司继续关闭,其经济将持续亏损,这将影响到国内及国际航空市场。

他说,通过权衡航班的重新开放工作,需综合考虑没有高风险,降低感染风险。开放航班需符合国际民航组织标准,同时也要履行世界卫生组织的防疫措施。

据了解,这五家航空公司分别是:柬埔寨吴哥航空(Cambodia Angkor air)、天空吴哥航空(Sky Angkor)、柬埔寨航空(Cambodia airway)、JC航空(JC airline)和澜湄航空(Lanmei Airline )。

杰恩表示,备选的方案是,允许这些航空公司开通往来区域内国家/地区的航班,但不接送外籍游客入境。若国际航空公司航班飞往柬埔寨,那也只是过境,随后就会飞往目的地。机场还同时规定,所有过境乘客须在机场国际中转区域等候,直到飞机起飞。

他还补充说,因受疫情影响,柬埔寨航空乘客仅剩5%到6%而已。在疫情前,柬埔寨三座国际飞机场每日可迎接4万名乘客,其中金边国际机场1.7万人、暹粒国际机场1.7万人、西哈努克国际机场0.8万人。但现在的金边国际机场日均客流量只有500人而已。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