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国际大厦(柬埔寨)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本报消息】8月28日上午,随着位于柬埔寨金边核心区的中房国际大厦(柬埔寨)项目完成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标志着金边最高地标建筑主体结构全面封顶,中房国际大厦(柬埔寨)项目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当天,金边与中国北京两地进行了远程视频直播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金边出席的嘉宾有:柬埔寨工业、科学、技术和创新部部长占比塞;全球“一带一路”经济合作联合协会秘书长许峰;中房集团国际公司董事局秘书长、中房地产公司总经理谢旭东;中房国际大厦项目部总经理张永峰;中房国际大厦股东陈作义勋爵。

北京出席嘉宾:柬埔寨驻中国大使馆 凯·西索达大使;中房集团国际公司董事局主席、中房开拓投资集团总裁、中房“一带一路”柬埔寨项目总指挥谢雷先生;中房集团董事长孟晓苏博士;正大集团智深副董事长谢炳博士;中房集团国际公司谢雷主席等诸多柬中两地嘉宾出席仪式活动。

谢雷先生致辞时表示,今天是8月28日,农历七月初十,是年历中的黄道吉日,正是柬埔寨的平安节,午时11时至13时,更是吉神天德之时。在这个吉祥的日子举办这场活动仪式,代表着中房国际大厦在柬埔寨王国首都金边落成,并计划年内完成大厦主体装修,将中国中房这面旗帜屹立在“一带一路”上,为国争光,树企辉煌。中房集团在中国改革开放初期,就承担着民生安居示范工程这一重任,是行业的排头兵和风向标,树立了行业标杆金字招牌。

“今天我们设在首都北京正大中心,为柬埔寨王国首都金边超高层摩天大厦暨国家金融科技中心,当前第一高楼的中房国际大厦举行远程封顶仪式,这有着特殊的意义。在新时代下,中房国际大厦的业态经营服务理念将以正大中心为楷模,以金融、高科技智能化为主导,结合文化康养服务理念, 打造出能使体验者享受到心灵归宿的美好愿景。我们将秉承着以完善的配套(设施) ,力争在本地区领先十年的多功能先进理念,独具匠心的营造出中华文化和东南亚人文风俗相融合的作品。 ”

他还说,在2020年疫情突袭而来的特殊时期,中国每年例行的两会期间,中房在柬埔寨首都的两个地标项目,均得到国家的关注,并受到人民政协报大篇幅的报道。

他补充,下一步,在国家政策明确指导下正大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嘉宾和同仁们的协作及中房人勤劳智慧的努力奋斗,中房集团在以国际公司先行开拓下,将一如既往再接再厉,启动另一个地标项目,首都金边中房城市花园空港综合体。该项目建筑面积将达到 100 万平方米。

中房地产公司总经理谢旭东致辞时指出,中房集团,从响应“一带一路”号召开始,坚持带领国内绿色环保优质企业,走出海外刚需市场,布局东南亚,直到今天为柬埔寨王国建起一栋有利于国家和企业金融科技发展的地标性多功能综合摩天大厦,其中融合了大量中房建设经验和中国先进技术。

他说,中房国际大厦内部,既配备先进的加密数据库、智慧人脸识别出入访问系统、智能停车管理系统、智慧安防系统(集消防、安防、楼宇自控、智能照明于一体)等软件的支持,又增加5G全球直播会议室、世界安保水平的艺术品金融宝库、拍卖行、华卫红浪国际安保、共享办公、智能机器人管家等硬件设施,更有休闲康养、高空开放式无边际泳池、旋转餐厅、沉浸式旅游观光水晶宫等一系列热门旅游亮点。真正做到以中国先进科技理念,促进当地国家 金融发展、科技创新、民生安居。

他还说,柬埔寨作为中国深入友好关系的重要国家,中房集团选择在此定位两个地标性项目,具有特殊的意义。未来中房集团国际公司将在国际上继续打造“要买房、找中房、幸福生活有保障”的高品质、高标准,惠民生的城市开发项目,努力实现让当地人民居住更美好!

陈作义勋爵致辞时还宣布,位于堆谷区的中房国际大厦项目是首个投资项目,第二个项目位于金边国际机场对面,第三个项目位于国公省和第四个项目位于贡不省,此前还有更多的投资项目将接踵而来,为柬中的友谊与合作搭桥牵线。

占比塞部长致辞时首先对中房国际大厦封顶仪式表示热烈祝贺。他还表示,目前中房的国际大厦也成为金边最高的建筑,未来希望公司继续在柬埔寨投建更多的建筑,积极参与推动柬埔寨经济的发展与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