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将再建4栋隔离楼

【本报消息】卫生部国务秘书如松巴女士表示,目前,卫生部正在与金边市政府合作,计划在金边市辖区内兴建4楼隔离楼,建筑面积约1公顷,专门用来隔离入境人员。

卫生部国务秘书如松巴女士于8月31日上午,参加由柬埔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跨部门委员会召开的会议后,向媒体记者披露上述消息。

她介绍说,计划即将动工兴建的上述隔离楼可容纳800至900人,设有急救室,有专门医生值班,可以在病性恶化时进行急救。

如松巴国务秘书指出,目前,金边市设有5处隔离点,以让从外国入境柬埔寨的人员隔离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即洪森尊布万学校、洪森100城学校、空军隔离楼、新金边师范学校和洪森坡真东学校,其中一些学校将移交回教育部,以准备9月份复课。

她透露,继柬埔寨从5月20日起取消对伊朗、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法国和美国等6国公民的入境限制后,通过航班入境柬埔寨的人数达到约4万人次,其中有146人被确诊新冠肺炎。(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