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柬30%旅游相关门店相继复业

【本报消息】本月3日,柬王国政府新闻发言部门在总理府举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旅游业现状”的记者会。旅游部国务秘书狄占塔透露,“柬埔寨新年补假”期间,全柬各地共接待近145万游客。

狄占塔说,随着国内肺炎疫情的好转,全柬暂停营业的旅游相关行业已相继恢复营业。

狄占塔在记者会上表示,柬旅游业遭受疫情严重冲击,游客在柬新年补假期间出行旅游,大幅带动国内旅游业的复苏。

他说:“最近柬埔寨新年补假期间,近145万游客在全柬出行旅游,在这长达9天的长假里,累计消费约1亿美元。”

他指出,据旅游部的数据显示,全柬约有9689家旅游相关行业营业点,其中包括酒店、客栈、餐厅、按摩店、水疗中心、旅行社、KTV、夜总会、啤酒花园、游乐园等。

他接着说,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几乎90%的场所暂时停业,但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好转,目前全柬约30%的旅游相关行业门店已相继恢复营业。(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