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新国际机场建设如火如荼

【本报消息】若不受其他外界因素影响,金边新国际机场、暹粒新国际机场(AIAI)将于2023年启用。目前两大工程建设如火如荼,竣工后将促进柬埔寨航空运输和旅游业发展。

民航国务秘书处近日发布一份报告,民航国务秘书处已签署建设这两个国际机场的最终总体规划,预计于2023年建成,允许大型飞机起降。

据民航国务秘书处的报告显示,干拉省的新金边国际机场项目正在建设中,占地面积2600公顷。2023年建成后的机场客流量量可达到1300万人次,2030年可达到3000万人次,2050年预计可达到5000万人次。

暹粒省新机场项目耗资约15亿美元,设计标准为4E级机场,未来可扩建为4F型机场,可以起飞和接收长途航班,也可迎接跨洲大型飞机,包括航空巴士A380-800和波音747-800大型飞机,投资公司有意将其打造成亚洲最现代化的机场。据悉,新暹粒吴哥国际机场(AIAI)于2020年3月15日动工兴建,工期为36个月,计划于2023年完工。

应提的是,除了这两座国际机场和现有机场外,柬埔寨还计划在其他几个目标省份建设机场。如蒙多基里省、马德望省和国公省等。(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