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总局细解20%资本利得税以解民惑

【本报消息】明年起,柬埔寨政府将开始征收20%的资本利得税,此举已引起了广大民众和企业业主的莫大关注。不过,并非所有房地产都需缴纳该资本利得税。

据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高宋班近期表示,上述资本利得税是针对房地产交易中获利的项目所征取,如房地产交易中没有利润或非营利性房地产销售是无需纳税的。

他还表示,政府资产、外国大使馆或领事馆资产、外国政府成立的国际非政府组织或技术运营机构、税务居民持有时间在5年以上的常住房屋(仅限1套)也无需缴纳利得税。

他说,免征印花税的亲戚之间的财产转让也被列入免征名单,如:亲生父母与子女之间、夫妻之间、祖父母与子孙之间的财产转让等。

税务总局局长关威宝也表示,资本利得税固定税率为20%,并非是对房地产交易所获得的总利润来征税,而是以房价的20%为基数来计算20%的资本利得税。

他说,如果销售一栋100万美元的房子,政府将以房价的20%(20万)作为基数,来计算20%的税款,因此,销售一栋100万美元的房子须缴纳4万美元的资本利得税(20万x20%=4万)。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