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为边境隔离中心提供援助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际移民组织(IOM)特派团团长克里斯汀·帕尔科(Kristin Parco)女士、韩国国际协力机构(KOICA)驻柬埔寨代表Hyo Junro于4日签署伙伴关系谅解备忘录,以共同为从泰国返回柬埔寨的劳工提供紧急医疗援助。

据韩国国际协力机构发布的新闻通告称,签署该谅解备忘录,旨在保护从泰国返乡的柬劳工避免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以来,泰国和柬埔寨周边邻国因疫情停工,已有11万多名柬劳工失业返乡。

该通告还指出,柬移民组织一直在协助境外回国的劳工接受隔离。在韩国国际协力机构的支持下,柬移民组织将继续向柬劳工和社区隔离中心提供有关防疫信息,提高各省对疫情采样的效率,提供食品和卫生用品。

据克里斯汀·帕尔科女士表示,韩国国际协力机构的支持,将解决柬境外劳工在偏远隔离中心的迫切需求,这对加强国家卫生治理及地方政府抗击疫情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应提的是,上述项目将执行到年底,执行的省份包括:卜迭棉芷省、暹粒省、马德望省、奥多棉芷省和波罗勉省,预计有超过10万多名的柬劳工能从中受益。(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