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城市版图或再度扩大

【本报消息】金边市市长坤盛近期透露,未来金边市区域或将持续扩大。

柬埔寨独立经济学家纳朱对坤盛市长的说法表示支持。

他说,扩大城市区域是解决金边人口现状的有效途径。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外界人员将持续涌入,这将是金边市未来五到十年内最大的难题。

据了解,金边市长坤盛于去年曾希望亚洲及大洋洲事务部副主任Pauline Carmona帮忙协助规划扩大金边城区面积,以解决金边市人满为患的问题。

据Urban Living Solutions公司的报告显示,2030年,金边市人口预计从目前的200万增至450万。

据柬21世纪湄公集团(Century21 Mekong)董事长姜速宁指出,尽管目前金边市府有总体规划,但还需政府和民众积极参与,以拥有良好的发展秩序和社会保障。

据悉,随着新金边国际机场和国家体育场的建成,首都城市圈必将向南北扩展,未来湄公河东岸的干拉省部分地区将划拨给金边市。(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