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望市长出面辟谣安抚商贩

【本报消息】近日,马德望中央市场商贩举行抗议活动,因有“煽动性”谣言称,当局政府计划将中央市场的商贩摊位搬迁至新市场。

9月3日,马德望市市长平瑟迪出面驳斥谣言,表示并市府没有此类计划,不法之徒制造谣言有意误导广大民众与政府产生芥蒂。

此外,平瑟迪市长还与商贩代表进行协商,表明省政府将重新修缮中央市场,及整顿当地安全秩序,之后允许商贩恢复摆摊做生意。

在协商会议上,商贩代表向市政府提出一些建议,包括敦促加快中央市场的修缮工程进度,及免征他们5年的摊位税费等,因火灾使商贩面临巨大的损失。

平瑟迪市长承诺,会尽快将这些建议汇报给省长,以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人民面临的难题。

应提的是,马德望市中央市场于8月30日下午5点发生火灾,熊熊烈火延烧了4个小时,整场火灾导致40个摊位被焚毁,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马德望市中央市场(又称马德望南市场)是法国殖民时期遗留下来的老建筑,是当地最大的农贸市场。(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