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隆春”抗议活动被市政府叫停

【本报消息】金边市政府近日发布通告,不允许部分大学生和社会人士计划在民主广场举行为期9天的非暴力抗议活动,其原因是集会活动无法明确参加人数和对公共秩序和社会安全带来的影响。

由金边市副市长铭占亚达签发的通告还表示,集会主办方还通过社交媒体脸书账号,以存有煽动性和反抗法院司法程序的言辞来号召民众参加集会。

金边市政府不允许集会组织者铭布莫尼先生、塔拉威先生和英玛莱小姐举行此次示威活动,若有违禁令,三人将面临法律责任。

据了解,部分大学生和社会人士于日前宣布,计划于本月7日聚集举行非暴力抗议活动,要求政府释放亲反对党的工会联合会主席隆春及相关人士。

集会代表曾指出,抗议活动原计划为期一个月,但因与国家节日冲突,于是决定缩短为9天,即从97日至15日。他强调,主办方将不惧市政府禁令,仍将继续坚持下去,旨为讨个公道,为人民争取基本权利。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