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初级法院、中级法院即将迁址

【本报消息】金边初级法院和中级法院将迁移到雷西郊区白粒分区海外柬华投资公司(OCIC)发展地区。

总理府日前向副总理兼财经部部长翁本莫尼洛和副总理兼国土规划与建设部部长谢速帕拉发布了迁址通知。

金边初级法院

据通知得知,金边初级法院当前的地址将由Ly Chhuong Construction & Import Export有限公司接受投资,原本就设在司法部总部的中级法院当前地址,将直接归属司法部所有。

柬埔寨政府将在OCIC发展地区建造一座七层的司法法院大楼,总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其中主楼面积为9400平方米,新大楼将容纳两个级别的法院,即初级法院兼检察院,中级法院兼检察院。

另外,兴建新司法法院大楼并非由政府出资,而是由Ly Chhuong Construction & Import Export有限公司投建,以换取金边法院旧地址,其面积为1700平方米。

金边中级法院

柬埔寨政府将动用300万美元,用于配置新司法法院大楼各种设备器材。

司法部发言人曾玛林对此表示,他未能全面掌握上述有关兴建金边司法法院大楼的消息。因此无法透露动工和竣工时间。

不过,他日前曾表示,未来的发展愿景,柬埔寨政府不会将初级法院和中级法院分开,而是直接兴建司法法院,包括金边和其他省份,意在便利审理案件和上诉工作,也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这是法院系统再未来要发展的方向。

应提的是,柬埔寨目前有4个中级法院,即位于金边、西哈努克省、马德望省和特本克蒙省。其中在西哈努克省的中级法院标注“司法法院”,意味着该法院兼设省初级法院和省中级法院。(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