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草拟暹粒省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

【本报消息】根据柬埔寨政府的研究报告,到2035年,国际游客和本地游客将为暹粒省分别带来47.65亿美元和12.80亿美元的收入。

据柬埔寨政府于8日发布的新闻通告指出,政府目前正在制定“暹粒省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草案(2020-2035年)”。该规划主要是应对当前经济局势和疫情对未来市场的影响。

暹粒省是一个举世闻名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在保护文化遗产和自然环境方面已得到全球认可,其还提供了广泛的旅游资源和景区。因此政府需实现发展暹粒省的长期愿景,为确保旅游业的最大社会效益和经济利益。并敦促各旅游区即吴哥窟、暹粒河、洞里萨河、荔枝山国家公园和乡村旅游目的地必须与发展和扶贫联系在一起。

此外,“暹粒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草案(2020-2035年)”也将反映出王国政府的意愿,即考虑到旅游业作为“绿金”的经济效益,为社会经济发展,对民族文化的促进和支持做出贡献。

该规划也是为有效保护环境并致力于在暹粒及其周边地区发展旅游业,使之成为优质的旅游目的地(Alternative Tourism / Quality Destination),可提升旅游业的发展并减少吴哥窟和自然资源旅游景区的负面影响。

预计到2035年,国际游客将带来47.65亿美元收入,本地游客带来12.80亿美元的收入。暹粒旅游业发展总体计划(2020-2035年)的愿景是“长期保持柬埔寨主要旅游目的地及东南亚的主要旅游目的地的骄人荣誉”。

为实现上述目标,该规划提出了7项战略目标,其中包括:暹粒优先旅游发展战略、暹粒旅游投资和新旅游走廊开发策略、旅游营销对接推广发展战略、加强暹粒旅游业人力资源质量和开发战略、暹粒环境管理战略、暹粒基础设施发展战略,以及支持暹粒旅游业发展的治理策略。暹粒旅游业发展治理策略包括46项策略和151项实施行动,实施期限分为长期、中期和短期。

应提的是,“暹粒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草案(2020-2035年)”将于今年10月底再次召开最终审查会议,然后提交总理府进行审批。(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