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新两国企业有意合资建设农业经济特区

【本报消息】柬埔寨Hong Lai Huat房地产和农业公司与新加坡Skiold A/S公司于近期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探讨对拟议的10亿美元柬埔寨-新加坡农业经济特区的投资。

根据新加坡《边缘报》报道,签署该谅解备忘录是为双方合作奠定基础,以加强畜牧业及植物种子培育领域发展,促进双边经贸合作与技术交流。

据Hong Lai Huat房地产和农业公司于7日发布通告称,两家公司都有意对拟议新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包括发展和实施畜牧业和农业生产。

公司董事长Ong Jia Jing表示:“我们很高兴与SKIOLD A/S公司签署这份谅解备忘录,以探讨柬埔寨-新加坡农业经济特区的潜在合作。”

他还说,当前全球暴发大规模疫情,粮食安全是所有国家面临的主要问题。因此,双方的合作对于柬埔寨、新加坡无疑有着深远的意义。

Skiold A/S公司区域总监Sussie Ketit女士表示,作为一家在畜牧业拥有广泛专业知识的公司,双方也是一次接触,可为两国带来巨大利益,尤其是利用丹麦技术来提高生产率,实施研发,增强食品适应能力和可持续性发展。

截至目前,上述两家公司尚未透露柬埔寨-新加坡农业经济特区的具体位置及何时启动。(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