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望省发布紧急气象通告

【本报消息】本月20日,马德望省政府发布紧急气象通告称,由于太平洋的西南季风加速吹向柬埔寨,导致境内上空气压剧降,继而会演变为小台风和降雨,随之马德望省堆城佳河、蒙哥比里河和隆迪河水位急升,可导致沿河地区洪水泛滥。

省府呼吁民众提高警惕,特别是高原地区和堆城佳河周边的居民。因降雨会造成突发洪水,路面湿滑或被淹没,为预防意外事故发生,民众还需提前做好预防准备。

另外,马德望省旅游局也发出通告,指示位于山谷、河流和湖泊区的旅游区,于9月20日起立刻暂停营业。直至另发新通知为止。

奥省河流水位接近警戒线

奥多棉芷省安隆汶县安隆汶乡乌真杰村的“塔莫克”桥河段水位急速上涨,当局政府已暂时封闭大桥,预防意外事故发生。

据奥多棉芷省水源和气象局局长努昆表示,截至9月20日上午,安隆汶县的河水已漫过大桥,水位高3.95米,接近4.20米的警戒线。由于水流湍急,当局政府已暂时封闭大桥,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他说,恢复通行时间暂不确定,当水位消退后,便可恢复通车。

他还指出,奥多棉芷省内其他河流的水位处于正常情况,只有塔莫克桥的水位急速上涨,虽然该地区还未受到洪灾威胁,但希望广大民众提高警惕。同时,当局已做好救灾准备工作,以在突发或紧急情况下,及时疏散市民至安全地带。

(大城、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