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和平是国家和谐发展的“基石”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呼吁全国人民积极参与维护国家和平,因和平是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基石”。

洪森总理指出,自13世纪以来,柬埔寨开始遭受外邦民族的入侵,并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种族灭绝时代。由于战争原因,柬埔寨于印度支那半岛的版图逐渐缩小。并在以波尔·布特为首的民主柬埔寨政权下,使柬埔寨险些化为灰烬。

洪森总理强调,柬埔寨在经历世纪战争、分裂、痛苦和悲剧之后,现已进入和平年代二十余年。正是汲取过去的惨痛教训,柬埔寨于1998年成功实施“双赢政策”,这使柬埔寨人民深感和平的重要性。

洪森总理指出,正是因为和平,柬埔寨才有机会自力更生,从开始的一无所有到如今的各领域齐头发展。柬埔寨王国人民战后全身心投入重建国家,确保经济增长、减少贫困和改善生活水平创造有利的生存环境。在过去二十年中,柬埔寨经济年增长率保持在7%。这种强劲的经济增长,已使柬埔寨在2015年成为高等收入偏低国家,并将于2030年成为高等收入偏高国家,及2050年成为高收入国家。

洪森总理还请人民一定要铭记,和平是确保国家可持续发展和繁荣昌盛的唯一途径。同时,强劲的发展和民主的坚固才能确保和平的可持续性。(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