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红霞”过境 全柬8省份受影响

【本报消息】受第11号台风“红霞”(Noul)影响,本月18日至20日,全柬8个省份受暴雨和洪水影响,11人遇难,1人失踪。

国家自然灾害管理委员会发言人坤速卡于21日向记者指出,迄今共有8个省份受水灾影响,包括西哈努克省、国公省、马德望省、奥多棉芷省、拜灵省、贡不省、白马省和菩萨省,其中西哈努克省受影响最严重。

西哈努克省西哈努克市和波礼努县共有1702户家庭的房屋被洪水淹没,3870米道路受损。2人遇难。

国公省盐田县、蒙多西马县、特摩邦县共18户家庭受灾,1人遇难。

奥多棉芷省共93户家庭被淹没,6839米道路受损,210公顷稻米、59公顷木薯受损。

拜灵省共31户家庭受灾、185米道路受损,44公顷农作物受损,1人失踪。

菩萨省威荣县4个乡受灾,6处道路被水冲断,260米道路受损。

此外,贡不省逢咋叻县、德楚县共22户家庭受灾;白马省丹那宗奥县16户家庭受灾;马德望省8人被雷击中,3人受伤,其余人员死亡。

水源气象部于22日发出通告称,从本月23日至29日柬埔寨将出现雷电和强风天气且全国普遍降雨,特别是在中部平原地区。

通告表示,未来一周,中部平原地区最低温度为24-26℃,最高温度则为29-31℃;沿扁担山脉和高原省份的最低温度为23-25℃,最高温度为28-30℃;沿海地区省份最低温度为25—27℃,最高温度为28—30℃。

水源气象部呼吁人民提高警惕,特别是平原地区的人民,同时也呼吁沿海省份的渔民要提高警惕,特别是从24日至27日海面将出现强风大浪等天气现象。(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