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窟”图集被标注“越南” 海外旅行社功课欠佳

【本报消息】近日,澳大利亚“Wendy Wu Tours”旅行社在多处官网上传吴哥窟图集时,将吴哥窟照片上方的文字写成“越南”,此举引起柬埔寨广大网民的强烈批评。

本月21日晚,柬埔寨旅游部官员连夜联系该旅行社进行修正。举世闻名的吴哥窟,因为“词汇错误”沦为他国产物,这将是天大的“笑话”。

广大网友也呼吁相关政府部门采取强烈措施进行校正,并要求该旅行社向柬埔寨全国人民道歉。

目前,该家旅行社已向柬埔寨全国人民表示道歉,并将吴哥窟图集上方误写的“越南”改成“东南亚”。

据旅游部海外宣传和市场调研局局长巴武提表示,这家旅行社不改成“柬埔寨”是因为该公司想展示“柬埔寨吴哥窟”是整个东南亚的象征,毕竟吴哥窟是举世闻名的文化遗产。

虽然“Wendy Wu Tours”旅行社已修改了,但在该公司的宣传册(Brochures)吴哥窟照片上方仍然看到是“越南”一词。

针对此事,旅游部正在继续要求这家旅行社一定要全面修正。(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