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柬游泳锦标赛周六开幕

【本报消息】高棉游泳联盟于近日宣布,2020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与国家体育场游泳池落成典礼将于9月26日同时举行,至28日结束。

该消息还指出,活动当天,全国各地游泳爱好者将汇集于此,展现各自训练成果,同时也为2023年主办东的南亚运动会的游泳项目,做足应战准备。

对于全国游泳锦标赛参赛者年龄要求为:参赛男性运动员必须年满12岁,女性运动员年满10岁。另外还将进行水球(Water polo)比赛,金边队对阵磅湛省队以及残疾人游泳比赛。每位运动员最多可参加4项比赛,即:3项单人赛和1项团体赛。

据了解,国家体育场游泳馆建于1961-1965年间,由柬埔寨建筑师旺莫利万所设计,并于1967年宣布正式开放。但由于长年失修,因此政府决定拨出300万美元进行修缮。

国家体育场的泳池设备和水泵均已升级,同时还设计可容纳1600多名观众的观众席,为2023年举办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做准备。(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