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华学校将于本月28日率先复课

【本报消息】获教育部批准,潮州会馆公立端华学校将于本月28日复课。继政府批准符合条件的部分政府学校和私立学校复课之后,端华学校成为全国第一所获准复课的华校。

政府教育部批准端华两校正式复课后,刘明勤会长于21日及时召开会议,安排和部署复课前的准备工作,秘书长李捷贵及十多位副会长,潮州会馆总监部、文教处、事务处、财会处、端华学校(正校和分校)校长、主任等与会

刘明勤会长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从317日以来,全国所有学校停课至今,已经过去数月时间。随着疫情逐渐缓和,政府相关部门允许部分符合条件的学校阶段性复课。端华学校经政府部门评估,达到符合疫情防控标准,同意于本月28日复课。

他说,端华学校符合卫生部防疫标准和规定,准予复课。会馆文教处、事务处与端华学校各个部门领导要密切配合,全面做好复课前的准备工作,做好防疫宣传和防疫指南贯彻工作。学生进入学校要接受检查,测量体温,要戴好口罩。学校方面要引导学生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

刘会长强调,复课前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到位,遵守政府的防疫规定,确保安全。

第七届理事会改革带来的成果

会上,财务会计处报告20201-8月的财政报告,公示逐项收、支情况。包括文教处、福利福德处、学校事务处、狮团、潮乐社几个处逐月各项收支情况报告,账务清晰、透明。会上领导们对今年来的财务建账和报账的原则问题和方法表示肯定。

刘会长指出,为防备不正之风,加强廉政建设,做到财务收支透明,维护会馆的利益,潮州会馆第七届理事会推动各项改革进程,经过这段时期的改革,已建立电脑系统管理会馆的所有账目。我们还将进一步的深入改革,逐步完善会馆的各项建设。

会上,端华大学建委会负责人就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工程建设阶段时间表、财政管理工作、工程款支付等相关情况做了报告。

(潮州会馆新闻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