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亚洲企业社会责任奖”线上颁发

【本报消息】非政府组织亚洲企业商会(Enterprise Asia)自2010年起至今已连续十年举办 “亚洲企业社会责任奖”(AREA)颁奖活动。今年主办单位收到来自亚洲19个国家和地区共200多份报名表,经过三个月的评选,共有81家企业及领导人获奖,相比去年增长了27%。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2020年亚洲企业社会责任奖”(AREA 2020)颁奖典礼暨“2020年国际企业社会责任及永续峰会”(ICS Summit 2020)于9月23日首度采用线上颁奖,打造前所未有的新体验。《柬华日报》社记者及多位本地主流媒体记者应邀通过线上视讯参加见证本次颁奖活动。

亚洲企业商会新当选主席Richard Tsang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迫使我们重新审视我们的价值观,并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出发,注重经济平衡、社会和环境方面的进展,最重要的是在当前的危机时刻应该有与之配套的危机思维。”

他表示,十年来,“亚洲企业社会责任奖”已促使超过600项企业社会责任计划受到国际社会关注,间接让数以百万计的社区得到保护和帮助。

AREA 2020的宗旨在于表彰亚洲企业和积极提倡企业责任、永续发展商业运作的领导人,奖项类别包括:绿色领导奖、人力投资奖、健康卫生推广奖、循环经济领袖奖、企业责任领袖奖、企业治理奖、社会公益发展奖,主办单位也通过颁奖典礼同步邀集600多位社会永续责任的支持者共聚一堂。

担任“2020年亚洲企业社会责任奖”评审主任委员的“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董事长简又新博士表示,他对今年提交的参赛项目深有感触。他说,获奖程序能有效划分标准,联结社区,并能以需求度、可衡量性、执行有效性等目标衡量,也能藉由领导设计、制度化和连续性达成预设指标,以台湾玉山金控为例,他们透明的公司治理机制、精心设计的董事选举制度,以公平、开放的程序以确保有效的公司治理。

今年的第六届国际企业社会责任及永续峰会(ICS Summit 2020)受到疫情影响,首次采虚拟峰会形式。透过今年峰会主题“平衡之道:旨先于利”举办多场演讲会,与来自柬埔寨、中国(包括台湾、香港地区),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19个国家和地区共600多位企业高阶主管共同分享、探讨企业如何透过自身力量回应社会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