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阁下率团拜访王文天大使

【本报消息】9月23日下午,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阁下带领的高级代表团一行拜访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双方就两国抗疫合作及友好交流等进行座谈,艾森沃阁下特地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致以热烈祝贺。

参议员兼柬中友协副主席刘明勤阁下、副主席许贞木勋爵、副主席张云峰勋爵以及中国驻柬大使馆政治处主任王德鑫等政要与会。

王文天大使感谢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阁下专程到馆祝贺新中国成立71周年,此举充分体现了柬中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深厚的传统友谊。

王文天大使强调,在中国抗疫斗争最艰难的时刻,柬中两国坚定不移的站在一起,共克时艰。柬埔寨各级政府、民间组织和人民都在以不同方式表达对中国战胜疫情的支持与称赞。

他指出,中柬两国在正式签署自贸协定后,将为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动力,特别是在疫情过后,将积极参与推动两国复产复工,恢复和振兴国家经济。

艾森沃阁下在座谈会上对柬埔寨在全力抗疫时期,中国政府第一时间派遣医务专家组,地方政府、民间机构纷纷向柬埔寨捐赠防疫物资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此举证明了柬中亲如一家,是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好兄弟。由于得到中方分享的抗疫经验和帮助,积极参与提升了柬埔寨的抗疫能力,使柬埔寨迄今保持新冠肺炎“零”死亡记录。

艾森沃主席借此机会也对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向柬中友协捐赠6台手提电脑及1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表示衷心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