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速坤部长明日出席韩国-湄公河地区外长会议

【本报消息】应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的邀请,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将于28日出席第10届韩国湄公河区域国家外长会议。

据外交部于26日发布的通告称,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与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将共同主持是次会议,会议将以在线视频方式召开。

通告说,会议将评价去年11月举办上届韩国湄公峰会以来韩国与湄公河流域国家的合作情况,并就今后合作方向及地区、国际形势展开讨论。与会人员将进行讨论和意见交换,设法加强双方的伙伴关系和团结,以解决湄公河区域,乃至全球的问题,确保湄公河区域与韩国的合作、繁荣和可持续发展。此外,会议还将提出包括未来五年韩国湄公外长会议发展方向的行动计划,并发布联合声明。

201110月,首届韩国—湄公河国家外长会议在首尔举行。韩国、柬埔寨、老挝、泰国、越南四国外长及缅甸副外长一同与会。韩湄外长会议明确了双边合作的宗旨、原则、领域及机制。其优先合作领域包括东盟一体化、可持续发展和民生发展。涉及基础设施、信息科技、绿色环保、水资源保护、农业和农村发展、人力资源开发等的合作。(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