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桔井中山学校防疫复学并驾齐驱

【本报消息】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及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桔井省中山学校也迎来了开学季,从3月16日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课开始,整整关闭了6个月又12天的校门重新推开,迎接师生回校工作学习,继续承载华文教育的传承和弘扬工作。

9月初,桔井理事会和学校积极向桔井省教育部门递交了复课申请,得到桔井省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9月21日,桔井教育部门派出专家组到我校检查开学复课防疫工作,专家组一致认为桔井省中山学校认真贯彻柬埔寨防疫工作措施,认真踏实做好了防疫工作,为开学复课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铺设了健康的安全通道,准允学校学生即日起可以返校报名,9月24日,获得了教育部门签署的同意开学复课批复书。9月28日,迎来了秋天的第一缕阳光,学生返校开学复课。

安全无小事,防疫第一岗。桔井省中山学校定认真执行柬埔寨防疫部门工作指示,每班学生二十人以下,单人单桌,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师生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进入校门测温消毒,班上配备酒精、洗手液,一次性医用口罩;做好清洁卫生工作,不允许学生带食物进校门;学生分为上下午班学习,控制班额15人左右;测温37.3度以上由家长带回并去当地省立医院检查;做好登记跟踪手册等一系列严防疫情、流感等安全防范工作。

特别强调的是:桔井省中山学校能顺利复学,除了得到柬埔寨王国教育部门关心和重视外,更得到了中国国侨办、中国大使馆、广西区侨办、柬华总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还得到了中国驻柬埔寨的许多商会商家企业的乐捐善举,在此一并致谢!中通快递柬埔寨有限公司听闻桔井省中山学校复课,还特意送来1000个口罩,为中山学校开学复课助力。再次向所有给予帮助的机构、企业、商会、个人表示诚挚的谢意!

桔井省中山学校继续招收幼儿班、一至六年级的学生以及成人速成班,欢迎新老同学回校报名学习!

祝好人一生平安!祝老师、同学们身体健康,工作学习称心如意!

(桔井省中山学校  吴鹏飞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