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台第6轮纾困政策直至年底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王国政府于9月30日发出的通告称,柬政府已出台“第6轮”纾困政策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

对于制衣、纺织、制鞋、旅游用品、皮包工厂方面,柬政府将继续向获政府批准暂时停工的工人发放纾困金,即从10月到12月为止,政府每月向工人发放40美元补助金,雇主需发放30美元补助金。因此,因疫情而失业工人每月可获得70美元的补助金。至于涉及旅游相关行业,政府也将继续向获准暂时停工的工人每月提供40美元补助金。至于雇主则自行选择发放补助金额。

政府针对各省市的旅游相关店面,继续免除征收各种税款;航空领域免除最低纳税额,延迟航空公司向民航支付欠款2个月;继续向贫困家庭和弱势群体发放纾困金,以上各项措施将维持至12月底。

通告说,王国政府将继续观察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家经济产生的影响,并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为受影响的公司、企业和工人提供适当和必要的支持。(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