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远方未远》即将在柬埔寨播出

【本报消息】近日,由中国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陈庆团队历时三年、跨越六国、精心打造完成的纪录片《远方未远——一带一路上的华侨华人》即将在柬埔寨国家电视台、Fresh News、巴戎电视台、仙女电视台和金凤电视台等柬埔寨主流媒体播出。

该片为中宣部“纪录中国”传播工程项目, 以“一带一路”上的节点城市、支点国家为选择线索,深度聚焦 12 组华侨华人的工作、生活状况,通过真实记录关于纽带、财富、融通和梦想的个体故事,勾勒出“一带一路”建设道路上 6000 万华侨华人的生动群像。

过去三年里,《远方未远》摄制组克服重重困难,深入亚洲、欧洲、非洲和美洲采访拍摄,得到了拍摄对象和相关组织的广泛肯定和好评。2018年11月,该摄制组在柬埔寨期间,集中拍摄了中柬友谊台和宏恩医院。

中柬友谊台于2008年12月正式开播,是由中柬两国政府共同打造的柬语广播电台,拉塔那是该台的元老级员工,已经在这里工作了9个年头。除了主持多档直播节目外,拉塔那还负责几乎全台的文稿审查校对工作。拉塔那也是在柬第四代华人,多年来,他见证着中柬友谊台的发展,同时也因自己的特殊背景书写着中柬友谊的篇章。

陈新华是柬埔寨宏恩医院的院长和创办者,1997年,38岁的他作为中国援外医疗队的一名医生来到柬埔寨,从踏上这片土地的那一刻起,便开始了他和柬埔寨一生的情缘。前后二十多年的时间里,陈新华共接诊达30万人次,受到当地中柬患者的爱戴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6月22日,陈新华因病与世长辞,这部纪录片也是陈新华生前的最后一部影像资料。

更多精彩故事,尽在纪录片中。该片也将同时在中国中央电视台和其他相关国家主流电视台播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