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香蕉对华出口势头良好 投资商加大种植规模

【本报消息】今年前9个月,柬埔寨香蕉出口量达23万5171吨,同比增长225%。

农林渔业部农业总局局长恩财指出,2018年8月2日,柬中两国签署《关于柬埔寨香蕉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之后,柬埔寨香蕉出口量大幅增加。随着中国香蕉订单不断增加,未来柬香蕉出口量将持续高涨。而且大批在柬投资农业的公司都持续加大投资规模。

柬香蕉首次输华接受仪式在中国上海隆重举行

由柬中两国企业合资成立的龙美达农业(Longmate Agriculture)已投资3200万美元,在贡不省响水县打造1000公顷香蕉产业园。

据龙美达农业公司总经理洪乐勋爵表示,今年前9个月,公司的香蕉出口量大幅增加,随着中国香蕉订单不断增加,相信今后的香蕉出口量也将持续高涨。

据悉,迄今为止,柬埔寨有15家公司已获准直接向中国出口香蕉。2019年,柬香蕉出口量共15万7812吨,平均每日出口795吨。

据农林渔业部长永沙坤早前透露,中国香蕉市场非常庞大,进口量占世界的40%,即每年进口约400万吨香蕉,至于柬埔寨出口香蕉到中国,中方没有限制进口配额。(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