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中国商会:为加速推动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添砖加瓦

【本报综合消息】中国国庆期间,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中国工商银行金边分行行长敬骏在金边指出,今后,中国商会将继续秉持建设一流商会的宗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带动更多中资企业赴柬投资兴业,把柬埔寨中国商会打造成具有良好社会形象的优秀品牌、中资企业沟通合作的一流平台,为加速推动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添砖加瓦。

柬埔寨中国商会:为加速推动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添砖加瓦

敬骏说,2020年是中柬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和签署中柬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一周年,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柬两国始终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特殊深厚的传统友谊。2020年7月,随着两国宣布完成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将进一步开放双边贸易、促进投资,为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注入新动力。

敬骏表示,柬埔寨中国商会是中国背景商业实体的重要机构,由大型国有银行和企业、多家上市公司和私营公司组成。我们拥有200多名直接会员,业务涉及金融服务、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制造业、农业、贸易等多个领域。在中国驻柬使馆,特别是经济商务处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商会会员一直积极地促进双边经贸合作与投资发展。

敬骏指出,2020年,在这个困难和特殊的时期,中国商会不断加强与柬埔寨政府的沟通与协调,增强在柬中资企业凝聚力,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与柬埔寨政府和人民共克时艰。一是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牵头商会会员向柬埔寨政府捐赠防疫物资。二是倡议设立“抗疫基金”,得到在柬中资企业的积极响应与支持,共筹集捐款十余万美元,助力中柬同心抗疫。三是号召会员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金港高速公路、暹粒吴哥国际机场、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二期和华电额勒塞水电站等“一带一路”项目和惠民工程,彰显中资企业社会形象。

【中新社|欧阳开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