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特型演员陈远征访问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

【本报消息】正值中国国庆71周年和传统中秋佳节双庆黄金假期之际,毛泽东特型演员陈远征访问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受到协会主席冯利发等的热烈欢迎。

10月4日上午,柬中文化交流中心临时代表高峰陪同到访的陈远征先生与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柬埔寨棋联总会、华文学校教师、中资企业等单位代表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冯利发主席代表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柬埔寨棋联总会对陈远征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书法、中国象棋等艺术文化在柬埔寨的发展情况。

他说,在上世纪六十年代以前,中国书法艺术在柬埔寨深受人们的热爱,过去也被列入华文学校的一门学科。但由于历史的原因,中国书法艺术也和华文教育一样受到影响,曾经断层了三十多年,过去的一些书法爱好者如今已年迈,年轻一代的书法爱好者少之又少。因此,书法在柬埔寨的传承和发展基础非常薄弱,如今要推动起来需要做出大量的工作。本着传承中国书法,光大书法艺术瑰宝,我们创建了书法家协会,旨在为书法爱好者创建平台,让大家有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过去我们成功举办了多场书法展,包括“东盟青少年书法展”、“一带一路书法艺术展”等活动,吸引了许多书法爱好者参与。

目前,柬埔寨书法家协会还处在筹备阶段,希望年轻一代热爱书法,积极参与将中国书法发扬光大。

陈远征先生表示,非常欣喜的看到中国书法艺术在柬埔寨的传承,希望在冯利发主席的推动下,书法艺术在柬埔寨能够发扬光大,让这一中华文化瑰宝在柬埔寨大放光彩。

这次访问期间,双方举行了多局象棋对战,切磋交流。陈远征先生向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赠送毛体书法墨宝。

陈远征简介

陈远征,河南郑州人,出生医学世家,现任中国红太阳艺术团团长、毛泽东特型演员、中国国际华商联合会主席、中国国际华商投资集团总裁、中国吴道子国画研究院院长、中国国家博物馆画廊主任、”毛体书法”艺术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当代名人出版社社长、世界杰出华商报社社长、国家文化部宗教文化艺术专项基金会副会长兼形象代言人、世界华人联合大会秘书长、世界陈氏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兼全球陈氏宗亲形象代言人、世界关公文化协会荣誉主席兼全球形象代言人、毛泽东思想研究院院长、尼泊尔共和国总理特别助理。

(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