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罢工三天,金边已堆积上万吨垃圾

【本报消息】Cintri垃圾清洁承包公司工人罢工三天来,金边市区现已堆积上万吨垃圾。

据该公司工会主席高速瓦表示,清洁工人罢工是为了要与公司解约,并要求公司按照国家劳工法,向工人提供工龄津贴等其他补贴。

他介绍,金边市政府于9月中旬举行垃圾处理和管理竞标后,并未透露中标公司名单。清洁工人担心公司竞标失败,就决定罢工尽快拿到补贴资金,目前Cintri垃圾清洁承包公司每位工人的工龄津贴约1000美元。

针对上述问题,金边市府发言人表示,根据国家《劳工法》,一旦公司职员被解雇,他们将获得工龄津贴、遣散费和赔偿金等。但罢工工人未被公司正式解雇,因此强制要求补贴并不合理。

他强调,金边市府将继续与罢工工人代表进行磋商,以解决眼前市区垃圾堆积如山的问题。否则市府将责令Cintri垃圾清洁承包公司开除罢工工人聘请新员工。

本月5日下午,金边市政府正式对外发布公告,招聘清洁工,附加条件须18岁以上。(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