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累计侦破140起洗钱案

【本报消息】柬埔寨反贪机构主席翁仁典于8日向记者表示,截止今年6月份,柬埔寨警方已累计侦破140起洗黑钱案件,其中22起已立案移送法庭,其中5起已完成审判,预计将于近期宣读判决书。

警方累计侦破140起洗钱案

翁仁典主席表示,针对反贪污,柬埔寨通过评估执行第二轮《联合国反腐败公约(UNCAC)》,并于2019年10月1日以及11月30日、31日接受来自联合国官员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泰国机构等工作人员的检查。

据了解,2007年,亚洲/太平洋反清洗黑钱组织(APG)称柬埔寨洗钱法不符合国际标准。2011年,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首次将柬埔寨列入洗钱“灰名单”。2013年6月,柬埔寨首度修改《反洗黑钱和恐怖融资法》修正案获得生效。然而,在FATF修改评鉴标准的情况下,2019年柬埔寨第二度被FATF列入“灰名单”。

今年5月15日,洪森总理主持内阁全体会议再次审议《反洗黑钱和恐怖融资法》修正案,后经国会和参议院审议,6月27日,新的《反洗黑钱和恐怖融资法》修正案经西哈莫尼国王签署正式生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