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救国党高官嘲讽沈良西只会煽动民众

【本报消息】原救国党(CNRP)高层、现高棉意志党高层贡光,对原救国党高层陆续获得国王批准恢复从政权表示支持。

贡光表示,国王恢复其从政权,可使他们再加入其他党派备战2022年和2023年的选举活动。

同时贡光借机嘲讽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没有新“创意”(政策),只会煽动民众、教唆青年人反抗合法政府。

他还说道,沈良西和金速卡在救国党被解散之前,两人政治意见一直大相径庭。直到救国党被解散后,两人的关系也就摊牌了。

应提的是,原救国党被解散后,该党118名高层被禁止从政,如今已有累计12人获准恢复从政权。今年9月初,在洪森总理的申请下,诺罗敦· 西哈莫尼国王分别签发3份《王令》,批准恢复原救国党3名高层的从政权,包括宋才、道金春和华沙蒙。

目前,原救国党高层获国王批准已恢复从政权的包括:原救国党前高级顾问贡光、原救国党前国会议员关波拉、森速万尼、原救国党前国会议员烈凯玛林、乌占罗、狄速提女士、官金合、九甘达、詹西拉、宋才、道金春、华沙蒙。(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