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柬学校有望于11月全面复课

【本报消息】教育、青年和体育部计划向政府提出申请,将于11月份启动第三阶段学校复课。

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发言人罗速伟杰表示,迄今为止,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已完成对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复课学校的观察和评估,计划向政府申请第三阶段学校复课。

罗速伟杰强调,全柬学校复课工作分三个阶段逐步启动,第一阶段为高等安全标准学校,第二阶段为中等安全标准学校,第三阶段为其余学校。

他说,所有复课学校,都必须严格遵守《疫情期间教育机构复课操作标准》,校方需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分时段安排学生轮流在校就读,其余学生仍可选择在家上网课。

据了解,柬政府已经于8月份允许第一阶段高标准的20所私立学校率先复课,并于8月10日批准第二阶段学校(中学9年级和高中12年级)从9月复课,同时允许感染风险较低的4个省,包括桔井省、上丁省、拉达那基里省和蒙多基里省全面复课。但规定每班学生人数限制在15至20人,学生课桌保持至少2米的安全距离。(勇平)

相关新闻